close

書評從自己開始。

 

不是墜入網中,而是『網』是彼此織成的。

 

先曬書,最喜愛最有感情的在第一層,再來是喜歡沒那麼強烈的,但那個喜愛的程度也只是看二十次跟看十八次的差別,喜愛一個作者,是可以分好幾種喜歡,其中又不分軒輊。

然後在腦中猶豫不決,就變成把實體書拿出來邊曬邊排。

之後再來每一本都寫一篇\^O^/,就先不細提XD

IMAG0348[1]  

看于大的書腦中會浮現畫面,像是鏡頭移動、特寫,又隨時跳回畫面所不能描寫的心情文字。

↓曾是故人的兩人,同時同地卻又錯身而過,如果想像畫面,再不相逢的兩個故人對此景並不知情,全知視角的我想著,大約是相忘於江湖。

IMAG0347[1]  

常常腦中則是有男女主的聲音,如何斷句。

並不會特別浮出人物長甚麼樣子,就只是一個她這時會是甚麼表情,那個表情我看不見,但我知道她的心事。

我想在這裡我是穿越了皮相,直達本心,也說不定。

 

IMAG0346[1]  

她的文字很平實,大概像泉水吧,以小說家來說。她是以人物獨有的詼諧、苦中作樂,使她的文字跳出平實,而不是耍嘴皮。

一種她/他會說這樣的話,不是故意要逗樂人或是煽情,而是她/他本來就如此,只是被作者捕捉到,然後就會讓人微笑起來。

這讓我認識了她/他,仿佛是老友一般。

 

于大不是寫一個言情故事,比較像是捕捉到戀情發生、愛情越來越深刻,有甚麼不一樣?

恩~在於自然與否。

↓有一刻,一句話,一個動作,「她」感動於「他」的體貼,有『甚麼』在萌芽、蔓延,漸漸深刻起來...

IMAG0350[1]  

互動很自然、不刻意。

他是那樣的溫柔、她是那樣的感動...不一定是墜入網中的一瞬間,而是『網』是彼此織成的。

 

我感受到的是光、溫度、氛圍,不完全是文字,也不完全是劇情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萊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