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種痘痘會引發連鎖反應

使周遭狂冒粉刺

即使這一顆的膿包不見了

但附近皮膚也爛成一片

一邊爛還一邊冒粉刺

也因為皮膚爛了一遍鮮紅粉紅中

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幾個新鮮的白頭

非常棘手

 

這次有一個粉刺痘痘叢生地

整整拖了一個月

不管是皮膚科開的藥

或是想要讓它自行結痂或是貼人工皮(這時候貼也只是讓粉刺一直長,但是比較不同,也可以比較溫和的吸收軟化結痂,非常的矛盾)

都沒有用

因為下方的粉刺大軍像是fire cover一樣

還在長

一直長一直長一直長

這樣的話

1.皮膚不會長好,感覺暗沉,粉刺也很難浮上表面擠掉

2.想要清掉粉刺,卻有可能留疤

因為拖太久又顯眼(額頭正中,我改信印度教了)

有幾個人跟我推薦薰衣草精油

說是萬用的很神奇

結果我跟人生前輩(男)不小心聊到

他就裝得很傻地問說"聽起來很神奇,可以得諾北爾獎""怎麼沒有得諾貝爾獎"

就是在諷刺我啊

不過這是個好招,下次可以用在櫃姐那裏

 

回到薰衣草精油

在同類型的粉刺痘痘叢生處

對於一開始正在長的痘痘沒轍

但是對皮膚後期的修護很有幫助

可以讓皮膚好好生長回來

淡粉紅色,看似有凹洞,也平復了

讓粉刺大軍從3-4個

變成1-2個

還可以好好地擠出來

T^T

我現在臉上還有三個這樣的粉刺痘痘聚魔地

都感覺會留下痘疤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現在隨身攜帶薰衣草,時不時傳來一陣幽香

QQ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萊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